真愛前幾天遇到的庄中的長輩  木林伯聊了一下 我問起 木林伯母身體現在如何每天還牽手散步嗎木林伯靦腆的笑著嘆一口氣沒辦法 還是老樣子 遇到了 畢竟伊跟我一輩子了  吃老得到這種症頭~~~~~~~~~這照片是我三年前拍攝到的 這次遇到木林伯 後記憶開始拉到當時景象想起 江蕙 唱的~家後~~~~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吃好吃丑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穿好穿丑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這歌曲內容就像是敘述木林伯與妻子的故事 木林伯母二次中風 行走時要使用助行器平常 時 會坐在屋簷下的椅寮每天等到傍晚時 木林伯會牽著她的手在三合院前散步近80歲的老夫妻不識字 也不懂時下愛情的大道理更不會甜言蜜語只知道要守護著對方不須要言語的承諾一輩子看似平凡的身影卻是最平淡的幸福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誓言盡是~真愛~~~~~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21264 的頭像
    bb21264

    台北花店

    bb21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