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腦"怒下午聊天時..老媽聽到我明天要參加網聚的事又開始發揮她魔音穿腦的碎碎唸神功~~妳厚~~就是這麼好騙啦...學人家搞什麼網聚??大家都沒見過面..也不怕被人騙去我回:人家是要騙我什麼啦?!大家都是平時在網路上聊得來的好朋友況且全部都是已婚的”媽媽桑”加上我也沒錢..是會被人”騙”什麼啊!!老媽不認輸的..又提起陳年舊事~~不會?! 妳上次不是就被人家騙了3萬多說是買什麼藥的..後來還不是都沒吃就丟了?!不是被騙..是什麼...老媽個性就是這麼會翻舊帳加上她記性又是一流都已經是7、8年前的事了在她心裡..仍像昨天才發生似的歷歷在目我們就是不能犯一丁點錯誤否則..日後就會變成她持反對意見時的利器~~>"<然後..為了穩固自己的立場..證明反對有理她續搬出我婆婆這張王牌..試圖讓我承認自己失慮..決定有誤~~做人媳婦..哪有像這樣把婆婆丟在家自己帶小孩出來快活..聚餐的...每個禮拜都往外跑..會讓老人家心裡不舒服說到這..我就真的很不以為然了我出門前..也是先將婆婆做好安頓才敢出來的平時我很盡本份的做了5天難道假日這兩天交給老公去服務..也過份嗎?!我回台北看阿公的事..我也和婆婆講過原委了至於聚餐的事..更是事先就已約定好若不是臨時二小叔那兒有狀況婆婆也是會跟著我們北上來的呀我雖然思想還算傳統可,我絕對不認同女人出嫁之後就必須『生為婆家人,死為婆家鬼』的觀念婚後..我願意接受多了一對父母要孝順但,若要將公婆視為唯一或優先考量的對象反將娘家父母放至第二位我是不以為然...也不會這麼做的畢竟生我..養我的是自己的父母怎麼可以因為結了婚..就失去一個女兒呢?!我跟老媽說~~我知凡事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求無愧無心!!婆婆我有義務要照顧...但阿公..我也想盡自己的一份心即使婆婆對我回娘家心有微詞我還是那句話~~問心無愧就好!!我很贊成老爸常說的那句~~『要為自己活』只要在有理..無愧的情形之下我不奢求自己能做到讓所有人滿意也不在意他們對我有啥評價我也有權力做自己喜歡的事追求自己專屬的快樂!!記得老媽曾跟我提過...說魁的個性很直..很不會說話有時無心說出的話..會讓聽者很受傷...在我看來老媽和兒子..也是半斤八兩啦~~^^"我知道老媽一向是沒那個心..但有時碎碎唸的內容真的是讓人感覺很不是滋味~~>"<我也知道在父母眼中..心裡不管孩子年紀多大..或者也當了爸媽孩子永遠就是孩子...只是..有時他們的不信任感還是教人聽著..聽著...難以避免會動了氣..傷了心...常有人讚我對孩子有耐心..用心說當我的孩子..是幸福的事其實話說回來..要感謝的,也是我的老媽現在我對孩子採用的方式和態度正也是..我曾經想在自己父母身上獲得到或者因身受其害..而不想重蹈覆轍的雖然老媽有些言行和觀念..我並不認同但..我還是很感謝她..也很感恩並慶幸能當她和爸的女兒我只是將她不適切的教育方法去掉修改成自己學習到新的..好的方法來取代罷了我的爸媽,依然是我心目中的最愛!!^^d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21264 的頭像
    bb21264

    台北花店

    bb21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